懿※牵

某幻×你 社畜和幻想家会有结果吗,故尝试证明 ④

  ooc预警

  我第一次写这种。。。不晓得算梦女还是乙女(tag打错了兄弟们评论区指点一下)

  真的xxj文笔

  轻喷

  时间线是乱滴,几乎全是幻想,因为我真的不知道大哥 17 18年左右的时间线😭 (鄙人19年才入坑)

  禁止上升正主兄弟们

  那就,祝各位用餐愉快?

  接上文

――――――――――――――

  你做好了意面,用玉桂狗和布丁狗的饭盒装了两份,想了想还是从冰箱里拿了两瓶才买的柑橘汁,一并装到袋子里

  

  你怕开门的人可能不是你才熟悉的差不多的某幻,于是打算放下东西就跑,又怕花少北不知道,所以写了个纸条

  

  “面要赶快吃,不然就坨了,番茄肉酱可能会有点腻,所以搭配了柑橘汁,祝您用餐愉快~满意记得五星好评哦亲~

                                ――对门邻居”

  

  你把东西放在门口,敲了三下门就跑回了家

  

――――――――――――――

  1个小时后

  

  你在沙发上惬意的撸猫追剧喝酒

  

  手机忽然震动

  

  屏幕亮起

  

  “✨✨✨✨✨ 您的五星好评请查收”

  

  你脸红了。。。

  

  大概是喝多了吧。。。你看着才喝了两口的杯子。。。今天大概是冰化的慢。。。

  

  这酒,上头啊……

  

  

  

――――――――――――――――

  往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

  

  你都如往常一般,每天朝九晚五

  

  酒吧的老板最近跟你谈合作

  

  “你来我这唱歌,时不时来一脱口秀,我呢给你正常劳务费顺带可以带折扣拿酒,你看咋样?”昨天晚上这家伙笑眯眯的看着你

  

  似乎是因为那两天的演出效果不错,社交媒体上有人录了视频,你莫名其妙的小火了一把,来他这打卡的人也多了起来,前几天这家伙还烧包的把店内的软装换了一换

  

  

  有钱人的世界你不懂。。。

  

  不过经此一役,某幻也有劝你开个自媒体账号

  

  那是在某天打游戏的时候,他已经寄了,就跟你有一搭没一搭的聊

  

  你到不是不愿意,奈何你专业是计算机

  

  程序员本来就秃头

  

  也分不出什么经历去想脚本和段子了

  

  不过唱歌你是硬应了下来

  

  

  

――――――――――――――――

  你不喜欢理科

  

  上学的时候有过当编剧,或者走艺术道路的想法

  

  倒不是你不愿意坚持,你是真的害怕自己没办法学成然后啃老的同时一样过着自己不愿意过的日子

  

  那就太亏了不是

  

  还不如自己先跳进坑里躺平算了

  

  所以最终,你还是选择了相对来讲比较好找工作的理科

  

  人穷志短这话是真的没说错

  

  大学之后你就很少有时间写东西或者唱歌了,毕竟学的计算机,写个程序都要死不活的,bug一出谁敢睡觉都是对期末成绩的不尊敬(瞎写的<狗头>,不知道计算机系真实状态是啥,兄弟们知道的欢迎评论区补充纠正)

  

  原以为上班了会好点

  

  结果就是天天期末

  

  要命嘞

  

  唱歌嘛,不费啥力气,5 6分钟就能转个外快还能浅浅实现一下梦想,何乐而不为?

  

  你的心情又愉快了起来

  

――――――――――――――

  你今天去唱的奇妙能力歌

  

  让你没想到的是

  

  某幻来了

  

  那时你正在唱着

  

  “我明白眼前都是气泡

     安静的才是苦口良药

     明白什么才让我骄傲

     不明白你 

      …… ”

  

  

――――――――――――――

  

  你迎着掌声下了台,缓缓向他的方向走去

  

  “我就是瞎逛然后过来看看……那啥,听说你在这常驻了?”

  

  “大概吧,他给我给钱,我帮他做大做强”你向老板努努嘴

  

  “你是再坐一会儿还是跟我一起回去……?”你喝尽了杯子里的酒转头看向他

  

  

  新换的暖色灯光照在你半边脸上,微卷的头发和为了上台而化的红唇彻彻底底的印在了某幻的心里

  

  在有些嘈杂的背景音里,你好像是上个世纪的摩登女郎

  

  如果说上一回在你家门口看见的是喜欢人间烟火的天使,这一回就是虽与世俗为伍,沉溺喧嚣但不失自我的成熟御姐

  

  

  某幻觉得,那一瞬间,他特别希望你成为他幻想世界里唯一的风景

  

  他这似乎是。。。恋爱了?

  

  大概是喝上头了吧。。。他默默的盯着自己刚刚喝了两口的莫吉托。。。

――――――――――――――――

       他最终还是决定跟你一起回

  

  你俩认识了两个月了

  

  上海冷了起来

  

  商业中心的圣诞树也立起来了

  

  你看着一树的霓虹,拽了拽他的袖子

  

  “快圣诞了唉~”

  

  街上人流涌动

  

  他应该是没听清你在说什么

  

  他靠近了点又俯下了身,距离近到你可以闻到他身上的味道

  

  你透过霓虹灯的光盯着他的脸

  

  泪痣。。。

  

  “……你泪痣好好看”

  

  小马脸红

  

  反应过来的你立马改口

  

  “啊不是……我是说……圣诞节快到了啊哈哈哈”你干笑了两下以表丢脸

  

  某幻也好不到哪去

  

  本来是准备靠近一点点就好了

  

  结果。。。

  

  你身上的香水味好好闻啊。。。

  

  要不是你那一波,他差点就说出口了

  

  好险好险

  

  但是真的好好奇啊。。。。

  

――――――――――――――――

  “林姐,你香水啥牌子的?”他最终还是没忍住

  

  “嗯?”你的脑子刚刚已经变成了直线,不知道他要干啥

  

  “那个……那个……啊对 我有一朋友叫老番茄,他最近想给他女朋友送个礼物,说是想送香水但不知道送啥”某幻感觉自己聪明坏了

  

  “潘海利根,月亮女神”你回答

  

  “他女朋友喜欢玫瑰味的香水吗?”你脑子回来了一点点

  

  “昂”

  

  “同好啊……我也喜欢玫瑰,你回头可以问问他还需不需要点别的,预算不够的话我这里有平替,潘海利根是真的贵的要死……”

  

  “好啊好啊……”

  

――――――――――――――――

  转眼到了平安夜

  

  你仍旧在加班

  

  真的麻了

  

  你看着指针指向八点的表,默默的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平安夜的酒吧不需要我~~”你谢绝了老板让你免费玩一宿的好意

  

  一转头

  

  “某幻?”你震惊

  

  “你来玩啊?”这个家伙昨天半夜4点给你发消息要约你圣诞节打游戏,据说是兄弟团建。。。约你补位

  

  “昂。。。。”他不知道咋开口

  

  “那你不进去?外面怪冷的”

  

  北方人的基因也扛不住南方刺骨的寒风,你早都要冻死了

  

  “啊……不是……”

  

  

  暮色下矮他一头的女孩子在酒吧门口微微的跺着脚,今天似乎是随便穿了一身,最近应该是熬夜了,黑眼圈都重了不少

  

  

  他鼓起勇气

  

  “我在等你”

  

  你心房一颤

  

  他拿出了一个盒子

  

  你认得那是潘海利根

  

  “圣诞快乐”

  

  “那啥……我兄弟有事找我……我先走了啊”他没办法再鼓起勇气跟你对视,准备溜号

  

  你还在震惊,就看他要跑

  

  你一把拉住

  但大脑突然一片空白

  

  “那个……谢谢你”

  你憋了半天

  

  目光相碰又弹开

  

  “今天没喝酒,怎么醉了呢”你/某幻 的内心戏

  

――――――――――――――― 

  你拆开盒子

  

  是玫瑰公爵小姐

  

  老脸又红了。。。

  

  是你前几天在给他推荐香水的时候偶然提起

  “之前买过玫瑰公爵小姐的试香,感觉很好闻”

  

  “试香?”

  

  “正装太贵了,怕踩雷”

  

  “哦”

  

  今天也在为温柔折腰啊

  

  “我这棵老铁树要开花了。。。?”

  

  你抱着糖粉,对着手机里的闺蜜喃喃到

  

  “大哥你还不睡啊!!!三点了!!!”

  

  她已经被迫听了你4个小时的絮叨了

  

  另一边

  

  “嘿嘿……嘿嘿”

  

  某幻对着手机屏幕发呆ing

  

  屏保是那天夕阳下的你

  

  “你会是我的玫瑰公爵小姐吗……”

  

评论(6)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