懿※牵

某幻×你 论社畜和幻想家会有结果吗,故尝试证明 ⑥

  ooc预警

  我第一次写这种。。。不晓得算梦女还是乙女(tag打错了兄弟们评论区指点一下)

  真的xxj文笔

  轻喷

  时间线是乱滴,因为我真的不知道大哥 17 18年左右的时间线😭 (鄙人19年才入坑)

  禁止上升正主兄弟们

  那就,祝各位用餐愉快?

  接上文

  

――――――――――――――――

  怎么讲,这就已经过完年了

  

  转眼间就到了二月,离出去玩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你应老板要求发了很多通知在群里

  

  诸如“各位不要小看新疆的天气,新疆很冷的,要带羽绒服”

  

  “各位精致的同事们记得带好水乳,新疆很干”

  

  ……

  

  “各位不要再问我新疆人是不是骑驴出门了……咱没有地铁但是有BRT啊!很快的!”

  

  反正就是各种解答各种提醒,你也给某幻转了一份

  

  某幻看到那个骑驴上班的消息的时候正在吃饭

  

  据他所说,呛了个半死

  

  你表示难顶的来

  

  这期间因为不好回家过年,你留在了这边,在大年三十跟酒吧里的小伙伴一起疯玩了一夜

  

  期间某幻给你打过一次视频

  

  让你看海

  

――――――――――――――――――

  

  你是个新疆人,没怎么见过海,小时候唯一且最大的愿望就是以后去一个有海的城市

  

  长大以后败于现实,收起了不切实际的浪漫因子

  

  上海倒不是附近没有海,就是。。。看不见,也没时间

  

  你之前有跟他说过这个事情

  

  你都没想到他能记得

  

  那天他似乎低估了夜晚青岛的温度

  

  呼吸声透过耳机,一次一次,似乎有一些紧张

  

  你的心也跟着狂跳

  

  画面有点卡

  

  海浪在月色里,一次一次的拍击这岸边的石头

  

  来来去去的潮声里夹杂这几丝烟火气的人语

  

  面朝大海的一侧似乎有很多小店,招牌上用了很久的霓虹灯让视野所见变得明亮又虚幻

  

  深蓝色的海与天一色,你似乎能闻到海风潮湿里透着咸腥的气息,伴着冬日冷冽寒气

  

  这是你第一次看见真实的,不在纪录片里的海

  

――――――――――――――

  你那天喝多了

  

  变成直线的大脑转都转不起来,看见那片大海的时候脑子里有过一瞬间的想法

  

  “这男人要是我家的就好了”

  

  这让第二天从床上醒来的你不知所措

  

  “为什么没有喝断片啊啊啊啊啊啊啊”

  锤床ing

  

  一旁的糖粉看着自己发疯的妈表示无语

――――――――――――――――――

  出发日

  

  你的家门被敲响

  

  你还迷糊着,摇摇晃晃的开了门

  

  某幻大包小包一脸震惊的看着你

  

  “林姐,还不收拾?”

  

  “我回家收拾个蛋……”

  

  你转头准备去换衣服

  

  “厨房里有咖啡,帮我也冲一杯”你在关上卧室门之前说到

  

――――――――――――――

  你拖着自己的小行李箱,穿了个羽绒服跟旁边的同事聊的热火朝天

  

  突然她问你

  

  “你这次带的谁啊?”一脸八卦

  

  “朋友……也可以说是暧昧对象吧……”你声音很小

  

  “还得是你,这就带回家了?”

  

  “什么玩意……我又没说让他去我家”

  

  她不说话,眼睛里却都是八卦

  

  你见过眼冒邪光的同事吗……

  

――――――――――――――――

  到乌鲁木齐已经是下午了

  

  你们老板在海徳订了房

  

    你想了想还是回家住,晚上吃饭的时候再过来

  

  “哇咔咔,我回来了”这是你出酒店门的第一句话

  

  某幻在后面一字不落的听见了

  

  damn 可爱死了

  

  他看着眼前一坨往外移动的你

――――――――――――――――

  你们玩了两天

  

  去了大巴扎

  

  你拼了命的解释若羌枣那么大不是变异

  

  不是所有季节都有吐鲁番的葡萄

  

  不能见着烤羊肉串的就叫买买提,巴郎子

  

  还去了夜市

  

  说服了某幻接受烤韭菜和烤大蒜与烤肉一起进嘴的吃法

  

  告诉他红山擀面皮和石河子凉皮的区别

  

  让南方朋友们感受到了夺命大乌苏的恐怖

  (喝趴了一桌子,包括某幻)

  

  你带着某幻去看你长大的地方,每一个你待过的学校,住过的小区,逛过的商场

  

  他知道了你很多的过往

  

  第三天

  转战南山

  

  南山丝绸之路滑雪场有一个小木屋

  你家人认识这里的老板

  

  老板也是看你长大的,就把最好的房子留给了你

  

  屋子的名字是“南极”带一个露台

  

  你向远方望去

  

  熟悉的雪山,松林,伴着城市难见的蓝天

  

  阳光很好,你把某幻叫了上来

  

  “你看,这里是我的家”

  

  如同那天他打开视频给你看他家乡的海

  

  “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诗”你问

  

  “什么?”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

  

  “咱俩一个是鸟一个是鱼”他回道

  

  你跟他对视了两秒

  

  突然一起笑出了声

  

  “我小的时候一有空就会来这,这样的景色我已经看了很多遍”

  

  “原本以为已经看腻歪了,但在上海的时候我总是会想起小时候在这里肆无忌惮的玩闹的日子”

  

  “……”他不知道回你什么

  

  “某幻,我曾经有一个愿望,那就是长大以后带着喜欢的人走过我成长的地方”

  

  “我今天带你来了最后一站”

  

  “但就在刚刚,我想明白了一直困扰我的问题”

  

  “羁鸟和池鱼,是不会有结果的”

  

  他沉默

  

  他又何尝不明白你的心意,又何尝不喜欢你

  

  只是你们都怕

  

  怕是见色起意

  

  怕是没结果的感情

  

  害怕在一起却无法抵御矛盾

  

  到时候还不如不在一起的好

  

  

  工作不同,生活轨迹几乎没有交集,一个以梦为马,一个败于现实

  

  步调根本不一致

  

  成年人的世界里,感情已经不是所有关系的前提

  

  你们都明白

  

  南山的冷风里你们缄默良久

  

  他开口

  

  “那就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吧”话说的很艰难

  

  “嗯”你低声答应 

  一样的艰难出声

  

  西北的黄昏是塞不下藕断丝连的感情的

  

  干干净净比不清不楚要有交代的多

  

  

  明白是明白

  

  可是

  

  “好痛苦啊”你/某幻

  

  今年北方的风,似乎养不出黏黏糊糊的感情

  

  

  

  

评论(11)

热度(37)